政府信息公开
小店镇
发布时间:2023-03-19 19:46:36 发布人:

红旗区小店镇位于新乡市市区东部,西接城市主城区,东连新乡工业园区,南北分别与新乡县和卫辉市、延津县接壤,京珠高速、长济高速、石武客专和107国道穿境而过,三站一塔和省级新东产业集聚区均位于镇区之内,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全镇现辖23个行政村,区域面积34.2平方公里,人口2.7万人。
    近年来,该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南工北农商居中”的总体发展思路,依托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两大载体,强力实施引资、项目双带动战略,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呈现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该镇现有企业近百家,其中限额以上工业企业8家。在新乡市乡镇综合经济实力排名由2006年的第49位,上升为2009年的第41位。
    根据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小店镇所处区域已被市委、市政府规划为“新东区”,是新乡市城市发展的重要板块和 经济增长极。目前,总投资4.5亿的小新线、平原路拓宽、新正街、东文路、东卓路等8条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石武高铁车站、新运客运站等市级重点工程正在稳步建设,城镇框架逐步拉大。同时,为支持新东区发展,市、区两级政府对该区域制定了优惠政策,在用地、税收等方面予以倾斜。目前总投资5亿元的新东创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新东汽车城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新乡市重点项目卷烟配送中心均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20亿元的浙江中强集团统筹城乡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河南一工工具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河南豫通泵业公司项目已成功落位。
    该镇以新东产业聚集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平台,规划了三大产业园区,即新型工业园区、商贸服务业及仓储物流园区和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在镇区南部规划建设了综合型工业园区,初步形成了精密铸造、机械加工、麦芽加工、木器加工、彩板钢结构等为主的产业聚集群;在镇区沿新长北线两侧规划建设了商贸服务业和仓储物流园区;在镇区北部规划发展了以汾台林果业、殷庄鲜切花种植业、关屯和刘景屯大地蔬菜为主的高效生态农业,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总投资1.2亿元的万亩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
    按照市、区“六个一体化”的整体部署和“五项要求、一票否决”的要求,该镇将全镇22个村(马村需进行城中村改造除外)规划为7个新型农村社区,全镇7个社区全部通过新乡市城市规划定点,且都已开工建设,镇级财政投入和农民集资达4000万元,建设面积达28万m2,完成建设面积25万m2, 1184户村民到所在社区选购了称心如意的房子。社区的管网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建设,全镇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全面展开。
小店镇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各项事业和谐,投资环境优越。特别是随着新乡市区的东扩和新东区的建立以及石武高铁的全线贯通,为小店镇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热忱欢迎国内外新老朋友和有识之士到小店镇来投资兴业。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小店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实行综合设置。党政机构设置“三个办公室”, 事业单位设置“两个中心一个所”。

   镇党政机构设置三个综合性办事机构。即:党政办公室(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
    事业单位设置“两个中心一个所”。 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和财政所。
    1、乡镇党政机构设置三个综合性办事机构。即: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以及上级政协机关安排涉及乡镇的工作和纪检监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信访、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工业、农业、水利、林业、农机、畜牧与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公共资产管理、优化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民政、国土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民族宗教、劳动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 
  2、事业单位设置“两个中心一个所”。即便民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财政所。
便民服务中心:将目前由乡镇政府和事业站所承担的民政、计生、土地、环保、城建、房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直接面向社会、基层、企业、群众的办事项目和服务项目归并到便民服务中心,在中心设立窗口、实行集中办理和“一站式”服务。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康检、实施节育手术、开展生殖保健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财政所:主要负责编制乡镇预算内外收支管理、协调会计工作站,负责对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及村级经费、账户、财务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办公地址:红旗区小店镇东敬路与新直街交叉口
办公电话:0373-3689009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冬季)
                   15:00-18:00(夏季)
负责人:
贺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