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洪门镇
发布时间:2023-03-19 19:46:47 发布人:

洪门镇位于新乡市主城区东部,辖14个行政村,7个社区,区域总面积约30.44平方公里,全镇常住人口10万余人,其中农业人口2.58万人,城镇居民近7.2万人。几条城市主干道新飞大道、牧野大道、新中大道人民路、金穗大道、华兰大道、穿境而过。
    镇区内驻有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等高等学府和汽车东站、华北石油局第四物探大队、第五普查大队、信息产业部第22所,市委市政府综合办公新区和与之相配套的公务员新区、CBD中央商务区等和西邻的牧野广场、牧野湖、体育中心,使其拥有最美的自然环境、最佳的人居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形成新乡市的政治、文化、科技中心和商贾云集之地。

    洪门镇党政机关共分为党委、政府和人大。实行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综合设置。党政机构设置“三个办公室”;镇党政机构设置三个综合性办事机构。即:党政办公室(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计划生育办公室牌子)。事业单位设置“两个中心一个所”,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和财政所。
    1、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按上级政协机关安排涉及镇的工作和纪检监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信访、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农业、工业、安全生产、审计、水利、林业、农机、畜牧与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公共资产管理、优化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民政、村镇规划建设、民族宗教、劳动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
    4、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原有镇政府和事业单位承担的民政、计生、环保、城建、林业、合作医疗、劳动和社会保障 等直接面向社会、基层、企业、群众的办事和服务项目;对权限在镇本级的行政服务事项开展办理、许可服务;对权限在上级部门的行政服务事项开展初审,呈报服务;逐步将区派驻机构所承担的审批和办事项目进驻中心,实行集中办理;发布有关涉及“三农”的政策信息和开展咨询服务工作。
    5、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已婚育龄群众单月健康检查工作,开展避孕、节育手术及术后随访,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开展系列化生殖保健服务及随访,负责避孕、节育药具的管理、发放及随访,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培训。



办公地址:新乡市红旗区洪门镇华北石油局(五普)培训中心
办公电话:0373-5793591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冬季)
                   15:00-18:00(夏季)
负责人:
谢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