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红旗区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明白纸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8:01 发布人:
一、哪些人可以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补贴对象为纳入我区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二、购买哪些机具可以享受补贴?
根据农业部确定的农机购置补贴范围,2020年对粮棉油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关键环节所需机具重点补贴,兼顾畜牧业、渔业、设施农业、林果业及农产品初加工发展所需机具,选择14大类、30小类、61个品目机具列入补贴范围。
三、补贴的标准是什么?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原则上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具体补贴标准按《河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另发)执行。
四、怎样申请购置补贴?
1.购机补贴对象凭身份证明材料(农民个人证明材料为身份证、户口本,经营组织证明材料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折)、购机发票、整机合格证,自愿向乡级农机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领并填写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乡级农机管理机构收到的申请表要审核申请人补贴材料及身份,确认合格后录入省农机补贴系统。2、区农机理管部门进行补贴资格确认。区农机管理部门对购机申请进行审核,结果同时报送区财政部门,无异议后,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五、补贴对象可以申请多少补贴资金?
申请购置补贴上限农民(含同一户号内的其他家庭成员)为1台动力机械及2台配套农具,农民合作组织上限为3台动力机械及配套农具,区观光园区内种植企业上限为2台动力机械及配套农具。
六、申请的时限是什么?
10月1日前受理购机申请
七、补贴对象有哪些优选条件?
对于已经报废老旧农机并取得拆解回收证明的补贴对象优先补贴。
八、申请补贴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1.身份证明材料:农民个人为身份证复印件三份、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户口本首页和申请人本页),经营组织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三份。
2.银行卡(折)复印件两份、购机发票和整机合格证原件。
九、补贴资金怎么结算?
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结算方式。
十、享受补贴的农户有哪些义务?
1、购机后到区农机监理机关办理相关的牌、证等手续。2、镇、区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将对享受补贴的机具不定期的核查,必需无条件配合核查工作。
十一、补贴机具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
补贴机具与其它商品一样,享受国家的有关三包政策。如生产商、经销商无故不解决的,可以到区农机管理部门投诉。
十二、举报投诉电话:2024518 3078711 1350380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