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红旗 >部门动态
区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召开网络数据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
访问量:704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区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工作人员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增强网络数据安全防范能力,5月5日上午,红旗区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组织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区疫情指挥部、12345热线等入驻单位召开网络数据安全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数据安全公司专家对入驻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电脑涉密和数据涉密培训,会上细致讲解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和实施数据安全保护的必要性,并聚焦数据安全建设,对各入驻单位数据安全治理和数据安全赋能等方面给予现场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管理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大数据战略的重要工作内容,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数据安全防患意识,切实履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二要建章立制。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形成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保安全的工作格局。三要严格追责。实行突击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严肃查处内外网混用、擅自拷贝传播敏感数据等行为,对出现严重泄密事件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通报入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