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红旗

红旗区是新乡市的主城区和核心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行政辖区面积154.45平方公里,驻有2个国家级开发区(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管辖面积约77平方公里。下辖2个镇、5个街道办事处和一个省级开发区(新乡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共41个行政村和39个社区,常住人口约60万人。区内驻有5所高校(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市的政治、金融和教育中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红旗区聚焦建设现代化“幸福红旗”“首善之区”为奋斗目标,落实“二马”工作机制,强化细致、精致、极致的“三致”工作标准,践行树标杆、定标准、创标志、当标兵的“四标”工作要求,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先后荣获“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区”“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区”等荣誉。


更多
魅力红旗
新乡市市政大楼
石牌坊
新乡市体育中心
新乡市市政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