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红旗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4年城乡居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访问量:2928
分享: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2024年以来,红旗人社始终坚持“强化民生保障,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政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供人性化服务,积极开展全区居民养老待遇认证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自助认证操作流程,充分利用手机APP等自助认证平台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引导和协助领取城乡养老金人员通过自助认证方式完成认证。二是针对残疾、高龄和体弱多病、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我局立即启动“义务钟点工”服务,组织社保业务经办人员上门帮助群众办理认证,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社保经办服务。按照“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完善制度、健全体系”的原则积极推进2024年城乡居保养老待遇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