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红旗区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红旗 >红旗要闻
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莅临我区实地考核指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
访问量:8392
分享:

6月1日,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杨昆峰、省劳动监察局局长李宏灿及新乡市副市长陈红阳,市人社局局长岳绍琪一行到我区国悦城誉府项目考核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区长刘怀斌、副区长张磊陪同。

领导小组实地查看了工地员工实名制通道、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发放记录、维权公示牌等落实情况,并与农民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李宏灿对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分包、转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

刘怀斌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以考核指导为契机,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展“全面体检”,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要加强源头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一单二金三制”落实情况和工程款拨付、资金监管情况,从源头上化解欠薪风险。要强化部门联动,推进系统治理。区根治欠薪成员单位要发挥各部门职能,形成合力,协同治理,切实增强农民工兄弟的归属感、获得感、安全感。